崇阳县人力资源保障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政务公开

崇阳县人社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上载日期:2019/2/27 16:41:02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放大字体 增加行距 缩小字体 减小行距 加入收藏 刷新网页 关闭窗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和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要求,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帮助下,以推进重大民生工程、重点服务项目、重要决策部署公开为重点,不断完善公开机制,拓宽公开渠道,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公众获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的途径更加便捷,与群众的沟通渠道更加畅通。

现结合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情况,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为更加方便群众查询人社政策及有关工作信息,我局将原人社网站整合到县政府门户网站后,对人社网站(http://www.chongyang.gov.cn/~column.aspx colid=1372)进行了充实完善,设置了机构设置、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政务公开、政策法规、部门文件、部门预算、办事指南等专栏,及时主动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同时,充实完善了服务指南,办事流程、政策法规等有关内容,对就业、事业单位招聘、社会保险政策等群众所关注并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在政府门户网站和人社网站及时同步进行了公布。

 二、主要作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日常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副局长具体抓、局办公室协调承办、各单位共同参与,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二)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保密审查、监督考核、目标管理、组织领导等工作机制,完善了信息公开审签工作流程,实行了一般信息分管领导审签,重要信息主要领导签发制度。同时,建立并实施了政务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从“责任主体、追究原则、追究程序、追究范围、追究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坚决杜绝虚假、不实信息公开。

(三)多渠道公开信息。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做到及时、主动、全面公开。在我局办公大楼设置了公开栏,公开了局机关职能职责、机构分布图等信息。对于社会反映强烈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内容,除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人社网公开外,还利用简报、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介快速、形象、准确向社会公开。为了达到便民和方便监督的目的,在公开内容的运作上,重视公开的时限性,该事前公开的决不拖到事后公开,该当天公开的就当天公开,实现全过程“阳光运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府信息共计300多条,主要以政府门户网站、人社网站、新闻媒体、公开栏(屏)等形式公开。其中,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人社网站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机构信息、法规公文、工作信息、行政审批事项等内容,共181条(次);在政府快报、崇阳信息、部门动态以及各类报刊杂志等媒介上宣传和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120余条。

四、政策措施及热点舆情解读回应情况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信。处理阳光信访案件19起,均已办结。

我局在依申请公开信息方面未收取任何费用。2018年,我局收到行政诉讼数量0条,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还有待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广度不够,公开形式不够丰富;三是信息公开载体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针对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我局将以贯彻落实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为牵引,以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为重点,以常态化督查督办为着力点,以优化政府网站建设运行为切入点,以深化政策解读、积极回应关切、扩大公众参与为抓手,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工作力度,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学习和培训,全面抓好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健全完善制度和体制机制,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努力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申明:本站新闻未经书面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湖北省崇阳县天城镇崇阳大道